什麼是海藻糖

為什麼要用海藻糖?

我們都知道現在人飲食食慣的改變,對於追求低糖低油的趨勢更是明顯,但是糖果如果少了糖的養分支撐,那就不叫糖果了吧~

所以我們進而找尋能夠比砂糖更健康且能夠品質更好的代替品,海藻糖就是我們的答案。

海藻糖相較於傳統蔗糖只有0.4倍的甜度,雖然成本是蔗糖的6倍以上,但對於身體的負擔卻是能大大的降低,且在烘焙產品在品質上更為穩定。

 

海藻糖根本和海裡的海藻沒關係

直到1994年,日本林原(HAYASHIBARA)株式會社,發明了海藻糖量產專利技術,是世界上首度能夠量產海藻糖的製法。林原公司的專利,主要是從微生物中找到了兩個重要的酵素:MSTase和MTHase(註1)。澱粉是由許多葡萄糖分子相連而成,MSTase能夠將直鏈澱粉的α-1,4鍵結轉變為α-1,1鍵結,讓澱粉鏈的末端變成海藻糖,而MTHase則可以將澱粉鏈末端的海藻糖分離出來。

林原公司所開發的量產專利,能使用澱粉作為海藻糖生產的原料,並且能大量、有效率的產出海藻糖,讓海藻糖的價格不再高不可攀,時至今日,海藻糖已廣泛應用在各種食品之中。

本文內容部分取自於食力